出租车秒变“救护车” 巡特警化身“开路侠”

2021-09-16 16:15:00惠州文明网

  出租车秒变“救护车”,巡特警化身“开路侠”,一名高烧不省人事的小孩得以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这是记者9月15日从市金通出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到的日前发生在市区的感人一幕。

  9月11日下午5时45分许,市金通出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张彪在市区隆生大桥下寮村路口接乘客时,发现一名女子怀抱一名年约四五岁的小孩,正在路边焦急等车。该女子说小孩发高烧,已出现抽搐、不省人事等症状,生命非常危险,急需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记者从市金通出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提供的车载视频看到:该女子抱着小孩坐在出租车后排,说话声音很紧张。征得该女子同意后,张彪马上驾车往就近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方向赶。

出租车司机张彪。

  “当时,我接了一个网约车单,到达目的地后,发现该女子与叫车的客人站在一起。”张彪回忆说,当时叫车的客人很配合,取消了订单。这也为他送小孩就医争取了时间。

  当时正值晚高峰期,在途经市区新沥路与新湖一路交叉路口等红绿灯时,张彪发现前方车流量越来越大,再看看后排的母子,内心愈发着急起来。“幸好,我发现车后有一名协警开着摩托车,便马上向他大喊车里有个小孩发高烧,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请他帮忙开道去医院。”张彪说,执勤协警得知情况后,马上为出租车开道,以最快速度将小孩护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

出租车司机张彪将孩子送往医院。

  “我是下午5时45分接到这对母子的,到医院大概是下午5时53分,前后只用了8分钟时间。”张彪说,为争取救治时间,他催促小孩母亲不要付车费,赶快去就医。这时,执勤协警帮忙把小孩抱进医院急诊室。“当时是在出租车排队通道,这对母子下车后,我便驾车离开了,后续情况也不太清楚。”

  9月15日,记者通过各种渠道全力寻找当事协警,由于我市公安部门警力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的情况较为常见,一直到昨晚9时许才初步了解到,参与送医救人的是一名巡特警,但这名巡特警究竟是谁,还在进一步了解中。此外,孩子的后续治疗及身体恢复情况,也在同步了解中。(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戴建 通讯员孙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