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游园会……这个社区中秋节既温情又欢乐

2021-09-23 10:21:00惠州文明网

  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为丰富社区节日气氛,提高对社区居民的关怀度,9月17日,大亚湾区东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秋情同乐·饼思情意”社区关怀活动。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活动招募村委干部、志愿者、亲子家庭成员等共同制作“冰皮月饼”。冰皮月饼看似简单制作,但工序繁琐,社工详细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分为“冰皮”制作、“绿豆馅”制作、包裹印模三大工序。随后,、大家参与月饼制作,乐在其中,看着印出的一个个圆圆的月饼,大家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制作月饼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月饼象征着团圆、幸福,我们亲手制作的月饼,和社区的老人们、居民们共同分享,制作的是月饼,分享的是祝福与快乐。”参与者说。

  通过上午大家齐心协力、紧锣密鼓的制作,一盒盒承载着祝福的月饼已经诞生了。接下来,社工连同各位参与者分组,进行入户拜访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老爷爷们、老奶奶们在看见送来的节日礼品,都笑逐颜开,笑得像一朵花似的,亲切的拉着志愿者的手话家常、诉诉衷情,使得邻里间的关系又进了一步,社区关系更融洽。

  下午,孩子们都放学后,游园会就正式开始了,猜灯谜、“东联快递”送“月光”、珠传万里送“思念”、其乐融融“踢毽子”游戏摊位,大家使出了浑身解数,一路过关闯将,玩的非常开心。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打破墙壁的隔阂,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一个美好的中秋节,更让大家一起制作、一起品尝中秋传统美食“月饼”,并为“社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低保、困难儿童等特殊人群送上节日的关怀和慰问,送上社区居民亲手制作的月饼,共同营造温馨社区,发展社区支持网络,使困难人群得到社区支持网络,增强困难居民对本社区的归属感。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姚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