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惠城江北为96岁退役军人送上“特殊礼物”

2021-09-27 17:53:00惠州文明网

  9月26日,国庆将至,惠城区江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给辖区96岁的退役军人曾娣夫妻送来了一份“特殊礼物”。

  在近期走访中,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辖区96岁的退役军人曾娣夫妻两人行动不便,加上两老前期摔伤腿部,长期使用的轮椅比较破旧,经常出现故障,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向街道党工委汇报。了解情况后,江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要求落实解决好老兵实际困难,经服务站与民政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不到一天时间便将解决了一台便携式轮椅。 

志愿者给退伍老兵及家人详细讲解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邓惠婷 通讯员 黄仲君 应家文 摄

  志愿者现场安装调试好轮椅,给退伍老兵及家人详细讲解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老兵迫不及待的坐上轮椅试了试。同时,服务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与退伍老兵及老兵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他的实际困难。并同步开展送法上门,向他们讲解、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有关政策法规,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志愿者现场安装调试好轮椅。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邓惠婷 通讯员 黄仲君 应家文 摄

  为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惠城区江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党建+志愿服务工作为引领,积极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工作,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切实解决老兵的生活困难。通过上门送轮椅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了实际困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位,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服务军人的良好氛围。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邓惠婷 通讯员 黄仲君 应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