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庆国庆 健康义诊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1-10-04 10:0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阿姨,你血压、心率都正常,放心吧!”“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体检服务,实在是太方便了,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开展!”连日来,惠州市健康文化协会志愿服务队走进多个社区开展健康义诊送服务志愿活动,积极营造传递真情、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恰逢国庆长假,可志愿服务不打烊,黄马甲身影继续走上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居民送上贴心服务。

  10月2日上午,由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惠城区美丽洲花园物业服务公司联合主办、惠州市健康文化协会承办主题为《永远跟党走·服务老百姓 惠州市健康便民服务进基层活动》在惠城区马安美丽洲花园圆满举办。

  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安排,并按照疫情防控指引,惠州市健康文化协会活动组安排了测量血压、测量血糖、中医理疗、中医咨询、中医正骨、中医头疗、口腔检查、眼科检查、小儿推拿、刮痧艾灸、美食品鉴等多个健康便民服务项目,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为该社区居民群众中医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同时还细分了志愿服务的内容,增加了疫情防控、日常保健咨询等环节,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内容。针对该社区的老人年龄偏大、保健意识淡薄、出行不方便等问题,技术人员志愿着现场指导他们如何加强日常保健、做好身体锻炼等相关健康问题。

  活动持续开展了近3个小时,前来参加的居民达到150多人次。居民张润霞阿姨高兴地说:“我的血糖血压不是很稳定,原来每次检查都要去门诊或医院,现在小区就有免费的健康体检活动,真是太方便了”据张阿姨介绍,她今年78岁,与小孩一起生活,今天小孩都去景区玩了,自己与老伴行动不便,加上高温天气就留在家里,听闻邻居说楼下有健康义诊活动,才来到活动现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你们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为我们服务,精神可嘉,好人有好报”。张阿姨激动地竖起大拇指点赞。

  “活动为社区民众义诊,更重要的是通过义诊提高民众对疾病的认识,并告知他们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相关疾病、如何检查、应用正确的保健方法。”参与义诊活动的义诊志愿者表示, 在国庆假期开展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同时,也算是用行动为祖国送上祝福。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吴春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