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陪们孩子不惧风雨健康成长

2021-11-19 10:21: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心理教育是心对心的工作,需要我们敞开心扉,让光照进来,那你的‘心房’就不是‘小黑屋’,而是‘阳光大厅’了。”面对同学们“心理辅导就是在小黑屋里谈心”的误解,老师引导道。近日,由仲恺高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安心‘童’行”护苗行动在东楼小学开展。

同学积极参与互动。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熙主讲。赵老师通过科普、游戏体验带领同学们了解生命诞生的故事,引导大家明白自己是在期待和关爱中诞生和成长的。面对同学们“我爸妈现在总看我不顺眼”的疑惑,赵老师通过《你很特别》的绘本故事,让同学们讲述与主人公“胖哥”相似的境遇和烦恼,赵老师以接纳的态度引导他们去体会那些来自父母、师长、和朋友的爱的支持,帮助大家学习以积极的角度看待这些问题,从情绪中走出来。随后的“态度百分百”小游戏让同学们了解到:我们看待问题的态度比问题本身更重要。“我以前很害怕犯错误,现在知道错误是我成长的机会。”“我以前觉得自己不擅长数学,现在我想,我应该去尝试不同的学习方法……”同学们纷纷反馈道。

  成长中的挫折不可避免,心理教育如一缕心上的阳光,陪伴我们的孩子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梁灵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