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惠州市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总队管理成员的公告

2022-02-07 14:30:00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以来,根据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统一部署,惠州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先后建立了市、县(区)、镇(街)、村(居)级“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队”241支,共吸收退役军人志愿者4000余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设注入强有力的退役军人力量。为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总队工作体系建设,提升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水平,现面向全市退役军人招募总队管理成员。

  图片

  01

  招募岗位

  总队长1名、副总队长4名(其中1名兼任秘书长)、秘书3名。以上岗位均遵循自愿无偿原则,岗位试用期1年。

  02

  基本条件

  1.长期在惠工作年龄不超过65周岁的惠州户籍退役军人,且已经按程序完成退役军人信息采集。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志愿服务职责,自觉服从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3.有较强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能力,有一定的工作特长,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沟通能力,在社会上特别是退役军人群体具有一定的正面号召力和影响力。

  4.有公益组织管理经验、受过市一级以上表彰的志愿服务组织成员、熟练掌握办公软件、熟悉主流宣传媒介运用的志愿者优先。

  03

  任务要求

  2022年的总体任务如下:推进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队伍建章立制,完善队伍职能定位,巩固与服务中心(站)的管理关系,突出退役军人特色,强化身份辨识度和认同度。通过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04

  报名材料

  (一)基本材料

  1.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2.个人报名表(附件);

  3.个人所获市以上的表彰荣誉证书复印件。

  (二)竞选材料

  1.总队长、副总队长:志愿服务总队2022年工作计划、2022-2024年工作规划(设想);

  2.秘书长、秘书:提供近年来参与宣传报道方面工作材料复印件,也可以提供个人具备履职优势的相关材料。

  报名截至2022年2月15日10时,资料可邮寄送达或扫描件发送邮箱。邮寄地址:惠州市惠城区福安路6号(红花湖南入口)。

  邮箱:hzty2132011@huizhou.gov.cn。

  请各报名人员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个人所长,提供的竞选材料围绕总体任务提出务实可行的措施和具体安排。各报名人员经综合遴选后确认岗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惠州市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总队管理成员报名表(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联系人及电话

  虢双全 0752-213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