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民政局重阳节走访慰问七联村长者

2021-10-15 16:17: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10月14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惠城区民政局会同明德慈善会、惠州市今日慈善会、第三人民医院和正堂公益队来到该局挂点的江南街道七联村,对村里90岁以上的8位长者进行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关怀惠城区长者,弘扬敬老美德。

  当天早上,惠城区民政局领导、志愿者一行来到老人温顺娣家。在跟老人聊天后,第三人民医院和正堂公益队志愿者们送上精心准备的麦片、姜茶、豆浆等慰问品,民政局领导送上慰问金。老人见到这么人来看望她,还收到节日的礼品,特别高兴,连称谢谢。

  在和七联村沙墩头小组老党员林贵妹老人交谈时,区民政局领导深情地说:“您是村里最年长的老党员,感谢您一辈子始终把党放在心中,为我们后辈做出了榜样,今天我们来看望您,也是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带到您的身边,祝愿您健康长寿。我们民政局将在弘扬敬老爱老的路上走出更加扎实的步伐,真正为惠城区长者营造良好的养老护老环境,让所有老人都有一个幸福和谐的晚年。”林老奶奶激动地表达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心情。

  在七联村津头湖严凤珍老人家门前的小凉亭里,局领导和老人家拉起了家常,老人家兴高采烈地讲述村里近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她说,村里的道路修好了,小广场也建起来了,村民一到傍晚就开始跳广场舞,我们的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这都是党和政府的功劳,感谢党感谢政府!她还即兴为大家唱起了革命歌曲:“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局领导也深受老人家感染,表示要在推动养老服务发展、为老人提供更多便利上下功夫。随后,还走访慰问了另外6位七联村长者,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据介绍,惠城区民政局作为七联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的挂点单位,正在筹备开展“凝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创建七联慈善幸福村”。以创建新时代村社幸福家园为宗旨,以慈善力量为驱动,以“忠孝为本、慈善为怀”的乡情纽带为依托,突出自愿、互助、共建、共享特征,传播慈善文化,实施慈善项目,配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创建“七联慈善幸福村”。(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