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中国好人”李乾国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2021-10-07 10:17:00惠州头条

  为让学习风尚融入大岭街道文化,提高街道群众的综合素质,近日,惠东县大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二楼多功能活动区开展了“知识加油站”公益分享课,邀请了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乾国作为嘉宾,向大家分享志愿服务知识。众多街坊群众积极参加。

  李乾国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李乾国热心公益事业十余年,曾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平安卫士”“广东好人”“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惠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人物”“第四届感动惠东人物”等多项殊荣,在志愿服务领域有着丰富而实用的经验。

  李乾国从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用轻松的语气回忆起抗疫志愿服务的艰辛与坚持,却让在座人员深刻领悟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随后,李乾国结合《志愿服务条例》介绍了志愿者的概念含义,讲解了志愿服务分类、志愿者参与形式、志愿者权利与义务等方面知识,使在座人员了解到参与志愿服务的专业知识。分享过程中,在座人员感触良多,产生共鸣,纷纷主动讲起了平日里帮助他人、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

  现场互动。

  此次分享课,让更多群众充分了解了志愿服务知识,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岭街道居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增强了群众贡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意识。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