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红十字微善行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2021-10-09 17:18: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6日,惠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微善行志愿队联合惠州市曾求恩护养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秋日的凉风挡不住温暖的人心。在护养院,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们要保持开朗的心情、保重身体。期间,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修剪头发、指甲等看似细小的事情,老人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丰富长者的精神生活,给予长者温暖和关爱,让长者老有所乐,感受社会对他们的爱,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节目表演,让志愿者明白,原来老人缺少的不是细心的照料,而是心灵上的慰藉。

  为关心关爱老人,市红十字微善行志愿服务队代表市红十字会给老人送上牛奶、水果、蚊帐和消毒水等慰问品,让老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我市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们表示以后还会经常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为创造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斐 通讯员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