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志愿者为求助者送温暖

2022-06-20 15:08:00惠州市红棉慈善会

  2022年6月19日上午,不一样的父亲节。红棉慈善会6月18日接到了这样一则求助。

  “求助信息:我想回老家,我没有钱回家。惠州市仲恺求助人,王Q、湖南岳阳人。

  求助地址:广东省惠州市仲恺区 陈江大道南23号 兴胜陶瓷5楼(华延悦府旁)

  求助时间:6月17日,我4天没有吃饭了,我想回老家上班。 ”

 

  红棉慈善会知道此事,经商议由红棉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李小艺带队前往了解资助。由惠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红棉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李小艺自费送上零食水果慰问金等等为他送上。

  红棉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李小艺,用残疾人崔万志的激励故事,现场开导,细心开导,然后给他买了回家车票,他本人说要硬座,靠窗的。李小艺志愿者就直接买了卧铺给他,让舒服一点安全到家。

  王琦1997年出生湖南岳阳人。志愿者简单了解他的情况。小伙他16岁就出来工作,家里的老父亲早早就已经过世了,妈妈做保姆,姐姐在深圳上班打工,出来社会工作有七八年,但是经常遇人不淑。然后心里面怨气也挺大的,说这个社会很黑暗啊,他在酒吧上班也三四年了,他碰到的人,都是对他不好的,感觉缺乏安全感,自己工资好像也不高,他的怨气挺大的。

  就是没有工资,就没有钱,这三个月都没有上班,然后所有的积蓄都用完了,他母亲也来来回回给了好好几次钱。然后妈妈再也不给他钱啦,姐姐也是,一切积蓄都用完了。工作也没做了,又没有工资,然后生活无力。就是现在住的地方都是到处一片狼藉,几天没有吃饭,都是吃着小零食过日子的。

  志愿者早早就到了他住区,志愿者用心开导了他,“说你的那个能力,什么样的能力,什么样的这个资源,什么样的这个能耐啊,对不对,就会有什么样的收入吗?你不要抱怨别人,这个社会啊,要有自己的这个心结要打开”。给他开导了心理辅导,前前后后辅导了一个多小时啊,就是给他分享他以前的故事,然后分享现在我们的自己的这个故事,志愿者,也分享了他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前也是不被别人认可,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就好了,要给他信心,给他打气。

 

  志愿者买了车票,给了他零用钱备用,买了零食日用东西,给他订好车票回家去。给他点点小积蓄,怕耽误时间,让他放心回家。

  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有爱所以世界更加美好,让这种爱心传递,温暖世界每一个角落。红棉慈善会的爱心善举让困惑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免除了回家路上的后顾之忧,为社会增添了一份正能量,衬托了惠州这个好人之城、志愿之城。

  红棉慈善会公益联系人  广东好人李鸿国1382998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