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10万粒急需药品免费发放

2023-01-13 14:5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一包包共享药送到群众手中,一股股暖流涌入群众心中。2022年12月21日起,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有余药,请分享;你需‘药’,大家帮!”的爱心倡议。自此,在惠城区境内展开了一场场爱心与温情共接力的余药共享行动。

  乡镇群众免费领取急需药品。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摄

  活动以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下属所(站)为主要阵地,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团体积极响应,共获得两批爱心赠药,近10万粒急需药品发放到群众手中。其中,还举办了乡镇困难群众赠药专场和村居老年人赠药专场等两个爱心专场,切实解决群众所盼所想所急。

  “这个药是治疗发烧的,这个是清热解毒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不会上网买药,去药店也没有买到这个药,我正担心呢。”近日,在江北街道望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0多岁的村民陈莲拿到村“两委”派送的爱心防疫药品,心里暖暖的。

  余药相赠,赠的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号召相关镇(街)针对重点人群,积极开展余药分享、重点药物发放、上门赠药等行动。市文明办大力协调资源,为惠城筹集了一批批爱心药物,极大缓解了群众用药的燃眉之急。”惠城区文明办负责人说。

  连日来,惠城区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辖区内给特殊困难群体发放爱心药物,并给予详细的用药指导,同时了解群众家庭生活需求,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目前,惠城共发放相关药品近10万粒,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设立了“余药分享点”“爱心药箱”“无人值守取药点”等,号召社区在小区业主群开展“小区用药互助活动”,为有需求的群众解决了购药难的问题。

  小小“医药包”,送出“大温暖”。下一步,惠城将持续关注特殊群体用药需求和防疫情况,做好辖区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周文媚 利家荣 丘晓敏)

  爱心故事

  社区及时送药 居民送来感谢信

  余药共享行动,这股大爱暖流引发了不少有爱故事,互助关爱的故事不断上演。

  近日,80多岁的居民李治平致电桥西街道南湖社区求助,称其妻子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高烧不退、面颊剧痛,家里又没有相应的药物,很着急。桥西街道南湖社区工作人员陈丽霞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将退烧药等药品送到李治平家,并细心告知药品用法与用量,提醒老人家合理用药,有需要随时与社区联系。

  1月11日下午,李治平为南湖社区送来了感谢信和亲手书写的“德厚情真”书法作品,称妻子用药后有效减轻了病痛,现已逐步好转,对社区及时送药表示非常感谢。信中写道:“你们真心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品德,显现出党在人民心中的光辉形象……”

  “党旗红、志愿红,我们愿做居民心里的暖心红。”南湖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真诚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谢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