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青年踊跃无偿献血

2023-01-18 11:07: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近期,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市医疗机构血液库存频频告急,市委组织部、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联合发出《生死之际,党员表率——致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无偿献血。

  党员干部踊跃献血。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翁勇珊 摄

  共青团仲恺高新区委员会闻令而动,1月13日上午在城发大厦组织开展“青春情暖·‘团’聚热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惠环站),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团区委志愿者引导广大献血青年志愿者填写个人信息、献血登记表,提醒献血人员注意事项和自觉排队、有序献血。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委组织部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发出倡议书后的全市首场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历时半天,共发动了各领域团员青年等40余人参加,献血总量达13400毫升。

  接下来,团区委还将在各园区、镇街继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翁勇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