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三栋镇开展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31 11:3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29日下午,在三栋镇郁郁葱葱的庙背山上,有“一抹红”沿着山坡往上移动,原来是三栋镇南天捡跑志愿服务队在开展“新春捡跑美环境,青年奋进看发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一边登山一边留意山路,细心观察、配合协作,一次次拾起沿途草丛中的飘散垃圾,为庙背山还原“一抹绿”。本次捡跑活动由三栋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经济办等部门共同组织,有30多名青年参与其中。

  捡跑沿途共设置了观山奇石、俯瞰三栋南北等四个打卡点,青年们一同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并登至山顶,一齐眺望金山新城核心区正在建设区域,真切感受到三栋高质量发展的魅力。

  据悉,庙背山地处三栋镇政府旁,是金山新城核心区建设规划中“山水十字、双心多组团”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生态要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登山和开展环境卫生公益活动结合在一起,不仅让三栋青年们深化环保意识,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为三栋家园建设增添“绿”的底色,也让青年们更加了解本地乡土人文,不断润色青年“红”心,为新一年的工作铆劲蓄力。(惠报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朱蔚珊 黄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