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以来惠州种德慈善会这群志愿者不停歇

2023-02-07 14:5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请问洗手间怎么走?”“您能不能帮我们拍张合影?”虽然天气有些阴沉,但前来岭南书院?丰湖书院游玩的市民游客不在少数,来自惠州市种德慈善会的志愿者也随之忙碌了起来,一问一答间传递的是惠州志愿服务文明向善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倡导文明出行、传播文明旅游理念,今年春节以来,惠州市种德慈善会每天组织志愿者在丰湖书院、红花湖景区、金山湖公园、滨江公园开展“倡导文明出游 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参观引导、活动协助、倡导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为惠州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春节以来累计组织788人次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2月5日是元宵节,在市区岭南书院?丰湖书院游玩休闲的市民随处可见,他们有的带着老人、小孩悠闲散步,享受闲暇时光。有的则是三五好友,身穿汉服合影拍摄留念。市民林小姐与父母一同参观丰湖书院,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她要值班,直到最近才休息,特别陪伴父母出来走走。“很久没来丰湖书院了,看到现在的丰湖书院变得这么漂亮,而且还有志愿者倡导文明旅游,感觉很好很舒适。”市民林小姐点赞道。

  春节期间,惠州种德慈善会志愿者在红花湖景区引导游客。

  翟金莲就是其中志愿者之一,自春节以来,她每天带队到丰湖书院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传递文明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我现在退休了,在家里也闲着,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发挥余热,也能丰富我的生活。”翟金莲笑着说。

  春节期间,惠州种德慈善会志愿者在金山湖公园拾捡垃圾。

  在金山湖公园,同样也是游客不少,志愿者李霞带着两个孩子参与公益活动,向游客开展文明引导、旅游咨询活动,还带着孩子拾捡垃圾,用行动诠释“文明最美”的理念。“春节以来,我每天带着两个孩子参与公益活动,让他们体验生活。”李霞说,通过志愿服务,两个孩子寒假生活过得充实而快乐,还更懂事了,成长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春节以来,惠州市种德慈善会在丰湖书院、红花湖景区、金山湖公园、滨江公园、河南岸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83场,参与志愿者达788人次。

  去年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群众受益

  近年来,惠州市种德慈善会立足慈善会实际和服务宗旨,持续开展爱心送温暖、助残旧衣物回收、精准助学 、疫情防控、送书进校园、弘扬国学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者活动。

  惠州种德慈善会新春走进望谟县里奖村,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慈善会累计开展慈善基层行,爱心送温暖活动8场,为近400名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开展“助残衣物回收”公益项目,累计收集近3吨废旧衣物,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多次组织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筹集捐赠防疫物资超20万元;开展精准助学活动,持续帮扶惠城区困难家庭学生及难留守儿童,累计帮扶资金近6万元;走进社区开设3家博爱成长书屋,开展图书义卖进社区活动159场;开展周末少儿经典国学诵读亲子班及少儿国学夏令营、冬令营活动,近230个家庭受益;成立金山湖志愿服务队、诺立智志愿服务队,开展公园志愿服务活动162次;走进黔西南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捐赠物资共51.37万元。

  惠州种德慈善会会长郑俊音表示,今年将继续开展种德慈善会系列品牌志愿活动,一如既往地努力,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所需的爱心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跟党走 颂党恩”二十大精神进乡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雷芳 宋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