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小金口:植树添绿建设绿美家园

2023-02-17 10:3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生活。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营造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日前,惠城区小金口街道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志愿者在金鸡村高依岭村民小组开展以“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来到活动现场后,大家干劲十足,7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工协作,两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培实、围垄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一边植树,一边了解今年种植树木的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经过共同努力,百余株树苗栽植完成,这些栽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动,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活动只是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引起大家对保护树木、爱护环境的关注。”小金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开展广泛宣传就是希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保护树木、爱护环境的行动中来。无论活动大小,只要参与其中就能给未来带来一片绿荫。

  据介绍,接下来小金口街道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强化绿美生态建设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掀起植树增绿的热潮,共同培育绿色资源,让小金口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田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