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开展环保“青”行动之空瓶回收站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17 15:1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我们这次活动主要为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升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青团惠东县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16日下午,共青团惠东县委员会联合县志愿者联合会、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共青团平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开展2023年惠东县环保“青”行动之空瓶回收站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兑换扭蛋。惠报全媒体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俞碧银 摄

  “良好生态环境都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都应该是参与者”,醒目的标语在团县委现场设置正方体“空瓶回收站”展示,给来往群众宣传着环保意识。市民们可凭借喝完的塑料制品,现场参与”空瓶兑换”活动,兑换成功即可现场领取一枚公益盲盒扭蛋。

  记者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来体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小朋友们在体验开盲盒的惊喜同时,还能把保护环境的观念通过小小的行动深植于心。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生活垃圾的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行为。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洪鹊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