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4人获评“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3-02-22 09:5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00名优秀青年荣获“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惠州共有4位青年上榜。

  爱岗敬业好青年王惠国,是惠州市惠城区江北消防救援站站长,90后的他参加消防工作13年以来,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共计5000余次,成功抢救被困群众200余人,带队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会操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荣获“广东好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第二届“鹅城消防救援卫士”、“十大优秀干部”等荣誉。

  勤学上进好青年贺杰,是广东惠州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机务主任工程师。经过对日本先进技术的学习吸收和努力钻研,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参与多项国内首例燃机技术国产化相关创新研究工作,有效打破技术垄断;负责千万元以上燃机大型技改工作5项,总金额数亿元;参与编写燃机国家标准及部分行业标准。

  担当奉献好青年江鑫,是惠州大亚湾区蔚蓝公益协会副会长。2018年成为志愿者以来,他一直参加各类敬老爱幼探访和慰问、关爱老兵、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入户宣传、大亚湾汽车站雷锋岗常态化服务、霞涌黄金海岸雷锋岗、无偿献血、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先后荣获惠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2020年第二季度“惠州好人”等荣誉。

  崇德守信好青年朱日坤,是惠州市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平消防救援站代理指挥员、副站长。参加消防工作13年以来,他忠诚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成功处置各类灭火、抢险救援任务40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200余人,带领队员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荣获“十大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南粤消防最美家庭”等荣誉,先进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

  他们将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在基层一线广泛宣讲个人奋斗故事、感人事迹,带动身边的青年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广东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