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向阳社区:志愿者现场学习活动策划技巧

2023-02-23 10:1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2月22日下午,由博罗县民政局购买,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向阳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联合博罗县罗阳街道向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策划技巧培训,以需求为导向,以专业为重点,助推向阳社区志愿者队伍专业服务再升级。 

  活动现场。

  活动中,社区两委干部张志军向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讲解了活动组织策划的相关知识,包括活动前期在准备、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活动结束后的评估、活动的原则及策划书的撰写,分析过程、步骤及需要注意的细节。

  在分享环节,志愿者们各抒己见,提出对活动方案的不同建议,为大家以后在活动策划中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方法。张志军还带领现场志愿者以设计邻里包饺子活动为主题,根据方案策划的六要素时间、地点、人员分工、目的、预算、流程安排,带大家亲身体会了一次活动策划。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活动策划能力,为社区今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罗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