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环保传递文明!惠报志愿者周末开展公益捡跑

2023-02-27 09:3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2月24日下午,在惠州市区东江公园的客家渔女雕像附近,来自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的14名志愿者再次集结,开展捡跑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环保理念。

  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沿着绿化带等易隐藏垃圾的地方,手执垃圾钳、塑料袋等工具,将烟头、碎纸屑、枯树枝等一一捡起,并用垃圾袋分袋装好,统一收集。一路上,志愿者走过一片,清洁一方,将垃圾带走,将文明留下,还东江沿岸环境以洁净,为城市文明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细心搜索,不放过一片垃圾。

  在江边的草丛里,惠报志愿者彭觅笑弯着腰,专注细致地清理着隐藏在草丛间隙里的垃圾。在她身后不远处,放有志愿者们收集的几袋垃圾。惠报志愿者干劲十足,让在旁运送垃圾的环卫工人也竖起大拇指点赞:“谢谢你们,你们经常来,现在公园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感谢你们的努力。”

  践行环保,传递文明。

  惠报志愿者田文如是一名00后,她表示:“我觉得捡跑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慢跑的过程中,捡拾生活垃圾并进行分类,每个人的一个小动作就能影响沿途的人,让大家知道爱护环境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的重要性。”

  惠报志愿者黄奕龙也深有同感:“这个周六过得特别充实又快乐,能参与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用奔跑的力量传递文明,路上有市民看到我们的公益行为,也一起参与了进来。”

  接下来,惠报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的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文:惠报全媒体记者曾酉璇

  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黄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