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 绿美惠州志愿同行

2023-03-06 10:2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绿美惠州生态建设,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携手惠州市常德商会,走进惠东县铁涌镇好招楼村红岭花海开展“学习雷锋月行动之‘绿美惠州·志愿同行’植树添绿暨关爱自然捡跑”志愿服务活动。9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关爱自然,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合影。

  好人宣讲,重温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里有4位是获得“中国好人”“惠州好人”等荣誉称号的榜样志愿者,“中国好人”董筱兰、“惠州好人”张良臣、叶志清、郭赞杰通过“好人宣讲”的形式,与现场志愿者们一起“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惠州好人、惠州市最美志愿者、惠州市常德商会秘书长张良臣给大家带来好人宣讲--《新时代雷锋精神》。

  惠州好人、惠州市最美志愿者、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骨干志愿者郭赞杰带来好人宣讲《践行雷锋精神》。她分享了自己及家人如何用实际行动在义剪、敬老等志愿服务岗位上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在场的志愿者为之动容。

  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监事叶志清参与志愿服务10年以上,也曾先后获得惠州好人、惠州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她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小志愿者们科普学雷锋纪念日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好人、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会长董筱兰感谢志愿者们多年如一日地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建设国内更加幸福一流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好人宣讲在志愿者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结束。

  植树添绿,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好人宣讲活动结束后,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及惠州市常德商会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大地添绿。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干劲儿十足,撸起袖子,拿起锄头水桶,有的扶苗植树、有的挥锄培土,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最后经过一番辛勤劳动,80多棵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活动现场。

  关爱自然,为爱弯腰“益”起捡跑

  “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继续分组开展关爱自然捡跑活动,他们一边慢跑在红岭花海主干道上,一边将路上的塑料瓶、纸屑、果皮、食品包装袋一一捡起,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

  志愿者高龙斌一家三口参与本次活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希望孩子能从小受到良好的氛围熏陶,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高龙斌说。

  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会长董筱兰告诉记者,“捡跑”活动是助学会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无论去到哪里开展志愿服务,都会把捡跑工具带上,开展捡跑活动,一起倡导捡跑活动新风尚。”董筱兰说,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行动,如今惠州形成了良好的“捡跑”氛围,惠州环境也越来越美好。

  捡跑活动后,志愿者们在风景秀丽且整洁干净的大自然中享用自带的午餐。大家在开心地分享食物的同时,也在积极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小志愿者们还争前恐后地分享自己所学到的“雷锋语录”,并纷纷表示会继续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传播、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纪曼雪 谭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