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开展2023年亲子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4 09:3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突出绿美广东引领,围绕品质提升抓绿化,让广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由共青团惠城区委员会、惠城区自然资源局主办,惠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惠城区志愿者联合会、惠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共青团三栋镇委员会承办的“同植青年林,共建绿美惠城”——惠城区2023年亲子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在惠城区三栋镇鹿颈村举行,共80组亲子家庭参加,种下180余株树苗,为助力绿美惠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

  活动现场。

  植树现场,大家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80多组小家庭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大人栽树,铲土,小朋友帮忙扶正、浇水,留下一帧帧快乐劳作、温馨友爱的亲子画面。在大伙辛勤劳作下,原本的荒地已被星星点点的绿意点缀,一棵棵树苗挺直了腰身,随风舞动。整个山间充斥着大人与孩子欢乐的笑声。

  家长们纷纷表示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感到高兴与自豪,还给孩子们起了很好的榜样作用,把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意识植根于心中,把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实践于行动。据了解,完成植树的小朋友凭照片可以领取“环保小卫士”专属证书,在阳光明媚的一天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我希望小树苗能快快长大,为我们的世界增添色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写下了美好寄语。

  除了植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拓印体验区,在手工艺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亲子家庭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植物拓印,小朋友们将自己喜欢的植树通过小锤子印在纯色的帆布袋上,每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凝聚着小朋友的劳动和智慧。

  本次活动为家长和孩子架起了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让他们种下绿色树苗的同时,把环保的意识植入心间,使孩子们从小参与志愿服务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去爱护身边的每一棵草,每一棵树。接下来,团惠城区委将全面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积极调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力量,营造“青年林”,助力绿美惠城建设。

  惠报全媒体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刘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