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参与!博罗园洲开展校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5 10:1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10日,博罗县园洲镇举行“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齐参与”校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活动现场。

  以“党员领航”带动“分类风尚”。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对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志愿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日常生活中几种容易混淆的垃圾,引导同学逐步养成垃圾不落地、主动分类的好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以“寓教于乐”促进“知识贯通”。本次活动精心策划了丰富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开展“给垃圾找个家”“垃圾分类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等趣味游戏,以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垃圾分类校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建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爱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园洲镇将持之以恒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带动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培养文明新风尚,为建设美丽园洲贡献力量。

  惠报全媒体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范文娟 徐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