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捡跑!惠城区新民学子在行动

2023-03-15 15:4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增强学生的观察能力、环保意识,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提高大家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培养学生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惠州市惠城区新民小学近日举行了植树节美化环境的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干劲十足,有的执铲培土、有的扶树围土、有的提水浇灌……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一棵棵小苗,畅想着以后它们慢慢长大,守护学校,美化环境。

  据介绍,这次植树活动该校种植了一批小苗以及两棵校树——柚子树。“柚子”寓意“幼子”,喻指新民学子;柚子的成长先苦后甜,喻指新民学子通过勤奋学习,获得成长。学校表示希望这两棵柚子树能茁壮成长,结出累累硕果,更希望新民学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我捡跑,我快乐!”植树活动结束后,学生继续在校园周边进行绿色捡跑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戴着手套,拿好夹子、垃圾袋,仔细搜寻地面垃圾,将沿途的废纸屑、口罩、包装袋等各类垃圾一一捡起,放进手中的垃圾袋,让校园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

  “捡跑活动集运动、健康、环保于一体,新民师生是绿色环保的践行者,既锻炼了身体又爱护了环境,更是宣传了雷锋的奉献精神。”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植树节美化环境志愿活动,使同学们主动参与到绿化环境中来,也让他们明白了每一次志愿活动,都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和传承。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蔡璐 通讯员王春英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