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航公益第十七届探亲日活动启动

2023-03-17 10:2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善行天下,福报惠州。3月11日上午,慈航公益(2023)第十七届“乡情行·探亲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后,慈航八大区志愿者奔赴惠州三县四区及河源部分地区探访38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帮扶物资及现金红包。

  慈航公益第十七届探亲日活动启动。(来源:惠州日报社)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第十七届“乡情行·探亲日”自2022年10月启动筹备工作以来,慈航八大区志愿者累计感召善款约45万元;筹集所得的所有善款除用于本次探亲帮扶外,还将用于后续的精准帮扶。

  据悉,以“善行天下,福报惠州”为主题的“乡情行·探亲日”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七届。截至启动仪式当天,由慈航“乡情行·探亲日”引发的献爱心、慈善义卖、慈善助学、志愿服务、困境帮扶等累计参与、受益人次超过31万人次,慰问救助困难家庭10287户次,资助困境儿童、学生超4000人。

  慈航八大区志愿者探访38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帮扶物资及现金红包。(来源:惠州日报社)

  根据统计数据,市慈航公益协会过去16年通过感召和义卖累计筹得善款4362万元,用于扶贫、帮困、助残、助学、弘扬传统文化、结对失学儿童等,资助了近4000人次困难家庭学子完成学业,尤其是数千人参与的“慈航探亲日”,数万人参与的“慈航义卖日”活动,已成为惠州慈善一道亮丽风景线。(惠州日报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