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益”起捡跑 共建美丽马安

2023-03-17 10:3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强群众卫生环保意识,倡导文明实践新风尚,共建共享美丽家园。日前,惠城区马安镇在横河村开展“我爱我家——共建美丽家园”人居环境整治捡跑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志愿者沿着横河村道路清理垃圾。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摄

  此次活动围绕整个横河村村道,以徒步捡跑的形式展开。志愿者沿着横河村道路两侧绿化带将烟头、碎纸屑、枯树枝等一一捡起,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增色添彩。

  他们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实践新风尚,向周边村民宣传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美好理念,收获不少村民的点赞。

  “大家一起锻炼一起清理垃圾,看到干净整洁的村道,心里是真高兴,有一种共同参与建设美丽马安的满足感。”村民刘富东笑着说。

  此次捡跑活动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更有效传递了文明新风,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助推美丽家园建设。接下来,马安镇将继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镇共建共享美丽马安。(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龙明洪 曾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