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惠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进小区

2023-03-21 09:5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16日下午,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主办的2023年惠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走进惠城区江北街道文昌社区合生·帝景湾小区。本次活动以“孝老爱亲传家风 和谐社区扬美德”为主题,通过文明宣讲、知识问答、专题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居民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深入推进家庭文化、孝亲文化与社区文化相融合,大力弘扬孝敬老人、抚育孩子、夫妻恩爱、邻里互助的和谐风气。

  活动中,“中国好人”、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会长董筱兰为社区居民作“孝老爱亲传家风 和谐社区扬美德”主题宣讲。她在宣讲中表示,孝老爱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提倡孝老爱亲不仅能培养人们的孝心、爱心,还能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有助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主持人还对《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关于社区文明行为的相关内容进行宣讲解读,旨在让广大居民及时了解、准确掌握关于社区文明的相关内容,倡导社区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此次活动不仅邀请惠州(紫金)乐友花朝戏曲社、嘉和舞蹈队带来精彩的表演,还设置了与孝老爱亲和社区文明相关的有奖知识问答,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形成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江北街道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惠州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今日慈善会、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南粤家政、致美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了送健康、送关爱和派发市民文明小手册等志愿服务。(惠州日报记者陈醒缘 实习生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