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部队官兵与学生共植“希望树”

2023-03-21 09:5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师生国防观念,提高国防素质,日前,惠城区江南街道武装部组织惠州市下角小学20多名师生走进辖区共建部队开展“播种春天 共建国防”主题国防教育活动。

  官兵和学生配合默契,共植新绿。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陈婷 吕嘉琪 摄

  活动现场,部队官兵与学生结伴植树。官兵们挖坑填土,学生们扶苗夯实,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棵棵象征着希望的绿树扎根沃土。

  现场官兵还为师生们演示了队列训练、刺杀操等科目。官兵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飒爽的军姿仪容、矫健有力的步伐、充满血性的呼吼声,让同学们敬佩不已,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同学们进入官兵的宿舍参观。宿舍里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尤其看到床上叠好的被子呈现出传说中的“豆腐块”时,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声。看到同学们兴致勃勃,官兵现场手把手教孩子们叠起军被来。“我以后也要当军人,跟兵哥哥们一起保卫国家!”一名学生兴奋地说道。

  下角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让孩子们树立坚韧的品质和远大的志向,继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刻苦学习、奋发有为。(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陈婷 吕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