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惠州红十字志愿者探访独居病弱老人

2023-03-22 10:1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近日,惠州市红十字微善行志愿服务队组织5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购了水果、牛奶等爱心物资,前往惠州市惠城区桥西街道开展走访慰问,询问了解独居病弱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

  每到一户家中,志愿者们都细心了解有没有需要红十字会帮助解决的困难等,叮嘱老人要做好保暖,注意防疫,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告诉老人们若在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请及时向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反映,市红十字会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关爱。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呼吁,昔日儿童今是翁,人间日月急如风。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年老;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希望全社会都能关心关注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人这个特殊群体,积极发扬“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独居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周漫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