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举行美化城市社区人居环境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3 08:35: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22日下午,惠州学院举行全校师生美化城市社区人居环境捡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师生志愿者往惠州南山诗意等居民小区方向捡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惠州学院联合指导,惠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惠州学院团委、惠州学院后勤基建处主办,惠州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和惠州市捡跑协会协办。

  此次活动在惠州学院丰湖书院牌坊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惠州学院有关领导以及惠州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惠州学院志愿服务队代表倡议发言、惠州学院捡跑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以及热身运动等环节。

惠州学院学生在学院周边小区捡跑。(摄影:王建桥)

  “快乐捡跑,健康到老。”随着一声整齐响亮的口号发出,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从丰湖书院牌坊广场出发捡跑。志愿者队伍分为五组,分别前往惠州南山诗意、山水华府、中锴华章、金泓华庭、金山龙庭等沿线主要小区进行捡跑,他们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拿着垃圾袋,沿途看到垃圾就收入“囊”中。

  来自惠州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卢丽璇是本次捡跑活动小分队的队长,她带领18位惠州学院学生志愿者,一路捡跑来到惠州金山龙庭小区。“通过捡跑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也营造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卢丽璇表示,通过这次捡跑,她将与更多人分享捡跑心得,号召更多人参与捡跑。

  “我们将坚持把捡跑常态化开展下去。”惠州学院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鼓励和组织更多学生加入捡跑队伍,走出校园、走上街头、走入社区,倡导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惠州贡献力量。(惠州日报记者曾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