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开展生态文明环保志愿活动

2023-03-27 10:01:00惠州志愿服务网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为切实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助力淡水河的保护建设,激发广大市民爱护环境的意识,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组织志愿者在淡水半岛滨水公园开展“绿色相约 环保同行——保护淡水河,我们在行动”生态文明环保志愿活动。

  志愿者向群众普及生态环保知识。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罗蔚 摄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展板展示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宣传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让广大群众了解依法治水、节约用水的意义,倡导全民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活动共发放《水污染防治法解读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绿色公民宣传读本》《环保守法须知》等宣传资料共1000余册、环保小礼品围裙100件,宣传讲解群众达300余人。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开展捡跑活动,带上垃圾袋和垃圾夹等清洁工具,对淡水河岸边的废纸、果皮、易拉罐等各种垃圾进行捡取、分类处理。清洁环境的同时,倡导垃圾分类,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礼貌、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守护绿水青山的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行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人水和谐。

  据悉,惠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部署,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今年,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惠阳分局将进一步巩固水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城区第三净水厂首期工程、城区第二净水厂四期扩建工程和镇隆第二净水厂首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开展重点流域、重点河涌的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全区水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惠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