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进社区

2023-03-30 10:1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近日,惠州市水利局党员志愿者联合水口街道湖溪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倡导全民节水,建设绿色家园,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立了“水法律法规知识”和“爱护河湖”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现场有奖问答,派送精美礼品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宣传了日常节水控水妙招,呼吁大家一水多用、循环用水、杜绝浪费水,节约公共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控水的强大力量。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认识,提升群众依法护水、节约用水意识,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营造全民参与、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杨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