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霞涌:百姓宣讲进社区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2023-03-30 10:5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更加广泛地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8日,由大亚湾开发区霞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百姓宣讲进社区: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活动在东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社区2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由惠州好人、惠州最美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郭竹松主持。据了解,2017-2018年,郭竹松和他的团队走访了惠州70多家敬老院,为1000多名老人拍幸福照。近年来,郭竹松和他的团队,一直致力推动惠州青少年文化公益活动,曾深入惠州200多所学校、工厂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公益活动。

  “40多年来,我一直铭记党的教诲,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回到地方,我都高标准严要求,向先进看齐……”活动中,东兴社区志愿者周孟安分享了他学雷锋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经历。周孟安说,他1979年11月参军入伍,2018年退休后便从家乡来到大亚湾定居。自东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海悦湾站去年对外开放以来,他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社区居民一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每个月至少有四五天在社区参加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能为大亚湾的精神文明建设出一份力,和大家一起传承雷锋精神,共创美好生活,感觉很高兴,也很充实。”

  “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文明交通引导,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我们志愿者都没有退缩,大家迎难而上,学习雷锋,服务居民,奉献社会,大家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心始终没有变。”作为一名志愿服务队骨干,张瑜为志愿者们点赞。

  “今后,我们将带领社区居民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东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含义,东兴社区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惠报全媒体记者 匡湘鄂 通讯员 李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