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大家谈”公益项目启动 共建幸福美好家庭

2023-04-27 10:5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4月27日上午,2023年惠州市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季行”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幸福大家谈”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江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惠州斑马护理志愿服务队成立,为惠州建设志愿之城再添一支新力量。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到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为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在惠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惠州市惠城区志愿服务总队、江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江北街道志愿服务队、小伙伴公益、斑马护理志愿服务队等组织联合启动“幸福大家谈”公益项目。

  惠州小伙伴公益中心主任、惠州好人郭竹松介绍,“幸福大家谈”公益项目是2023年惠州市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季行”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项目启动后,从今年5月起,项目组将依托斑马护理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力量,走进惠城区各个街道、乡镇,围绕长者的身心健康、日常饮食、康复运动、疾病护理等方面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传播幸福理念,建设幸福家庭,为助推品质惠城、幸福惠城、平安惠城建设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惠州斑马护理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彩芳表示,斑马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秉承“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助推长者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更多的长者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建设幸福惠城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还对惠州小伙伴公益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部分优秀志愿者分享自己从事公益活动的心得与收获。惠州斑马护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围绕“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幸福的人”畅谈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陈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