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暨公益捡跑活动

2023-04-28 10:0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争当博罗主人翁,齐做反诈代言人!”“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博罗!”……4月27日,一抹志愿红在博罗县东山公园四散而开,沿着道路跑步前进。他们手持反诈骗宣传物料,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一方,清洁一方,宣传一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博罗县举办“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暨公益捡跑活动。博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甘伟迅出席。

  启动仪式上,该县来自县直单位、政法系统、罗阳街道等部门单位的五支宣教队正式成立。王强逐一为宣教队代表授旗。甘伟迅表示,全县各成员单位要以“全民反诈”活动为抓手,扩大反诈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提高反诈宣传工作的反应度,强化反诈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迅速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反电诈浓厚氛围,加快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筑牢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当天,来自全县各部门、单位及志愿者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齐聚博罗县东山森林公园。在现场的反诈宣传摊位上,设置有十余个反诈展板,并通过发放单张,赠送礼品的方式,向广大志愿者和往来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

  随着哨声响起,500余名志愿者分为五个方阵,围绕三条路线在商业东街、商业中街等路段开展反诈宣传公益捡跑。一路上,志愿者们化身反诈宣传员,手持印有反诈标语、知识等内容的KT板等宣传物料,向沿途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反诈“免疫力” 。

  “这次活动可以有效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在宣传的同时还能对反诈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利人利己。”博罗县政法系统宣教队成员张正树说,接下来他会将反诈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推动反诈知识在群众之间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当天,博罗县还在博罗天虹购物中心,正佳购物广场(博罗店),罗阳金铂中心广场等四个点位设置了宣传摊位,对过往群众开展宣传工作。在该县园洲镇、石湾镇,“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暨公益捡跑活动也在同步开展。

  博罗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很好地推动了“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反诈宣传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民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文: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黄元

  图:惠报全媒体记者汤渝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