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到大亚湾黄金海岸开展捡跑活动

2023-05-04 09:3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垃圾不落地,海边更美丽”。5月3日下午,在惠州市捡跑协会和大亚湾区文明办组织下,大亚湾蓝色海湾公益协会、大亚湾蔚蓝公益协会、中海壳牌志愿者服务队等发动100多名志愿者,以志愿捡跑方式维护海滩环境卫生,传递文明风尚。

  “我们既是捡跑员,也是宣传员、劝导员和监督员。”志愿者们一边忙着将地上的垃圾捡起,一边向周围的群众介绍捡跑活动,提醒市民朋友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争当文明市民。志愿者们不仅做好捡跑活动的践行者、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还当好新时代文明的宣传员,吸引和感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

  捡跑过程中,一群特殊的“客人”加入到捡跑队伍中。“看到一群叔叔阿姨一边跑步一边清理沙滩垃圾,我也想参与。”11岁的小朋友冯淑婷从梅州来到大亚湾旅游,她说:“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向志愿者叔叔咨询能不能加入,很高兴他们答应了。”

“此次来到大亚湾捡跑,我感受到这座滨海城市美丽的自然风光与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在结束捡跑活动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澳大利亚惠州同乡会会长黄少雄说,对于阔别家乡多年的游子而言,能够加入捡跑队伍,为家乡的环保事业奉献一份力量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未来,他将把惠州的捡跑活动文明新风传递到海外,让更多人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惠州日报记者欧阳德辉 黄旭新 通讯员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