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名志愿者参加“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暨公益捡跑

2023-05-09 09:58: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争当博罗主人翁,齐做反诈代言人!”“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博罗!”日前,一抹志愿红在博罗县东山森林公园散开,他们手持反诈骗宣传物料,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一方,清洁一方,宣传一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博罗县举办“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暨公益捡跑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县直单位、政法系统、罗阳街道等部门单位的5支宣教队正式成立。来自全县各部门、单位及志愿者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齐聚博罗县东山森林公园。现场的反诈宣传摊位上设置有10余个反诈展板,并通过发放单张、赠送礼品的方式,向广大志愿者和往来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

  随着哨声响起,500余名志愿者分为5个方阵,围绕3条路线开始了反诈宣传公益捡跑。“这次活动可以有效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在宣传的同时还能对反诈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利人利己。”博罗县政法系统宣教队成员张正树说,接下来会将反诈宣传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反诈知识在群众中有效传播。

  当天,博罗县还在罗阳街道天虹商场、休闲公园、万信佳商场、金铂中心商场设立了4个宣传分点。在园洲镇、石湾镇,“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暨公益捡跑活动同步开展。

  博罗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很好地推动了“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反诈宣传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民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