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2学生获评2023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2023-05-19 10:07: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鼓励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起远大的理想,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东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多层选拔,严格遴选,40名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少年学子荣获2023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其中,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学生温家绮、惠州市仲恺技工学校学生杨采婷获该荣誉。

  温家绮是惠州市华罗庚中学高一(10)班学生,她学习勤奋、热爱探索,热衷于科技创新,喜爱机器人、编程,动手能力极强,曾获得过多项国家级、省级及市级编程及机器人大赛奖项,是一名品学兼优、热爱科技创新的好学生。

  温家绮热心帮助他人,乐于为社会奉献。在学校,她乐于奉献,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是志愿服务的好榜样。温家绮还定期参加学校组织的“为爱弯腰 益起捡跑”活动、到养老院关爱关心老人等。

  杨采婷是惠州市仲恺技工学校2021级电商1班学生,曾荣获2020年全国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以及惠州市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惠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惠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美德少年”旭日奖、惠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

  杨采婷从小就热心参与公益事业,2019年,年仅14岁的她就已经荣获惠州市“五星志愿者资质证书”。入校以来,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两百场次。另外,她在惠州志愿服务网累计服务时长近5000个小时。(惠州日报记者涂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