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文艺志愿者倡议书

2023-05-23 09:32: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全市广大文艺志愿者: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是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响应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省文联的倡导,进一步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全市广泛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此,市文联向全市广大文艺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文化人,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运用“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模式,采取“县区文联对接中心、协会对接所、文艺家对接站”服务方式,坚持“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工作思路,组建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广泛开展慰问演出、展览展示、辅导培训、文艺支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以文艺的方式生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党的百年成就,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激发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

  二、守正创新,做文明创建的书写者。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创新创造中实现新作为。结合各艺术门类特点和老百姓喜欢的表达方式,精心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真情实感的优质节目,促进基层优质内容产出。同时力求在开展主题活动的实践过程中,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用更多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筑牢信仰之基,抒写时代之美,凝聚奋进之力。

  三、崇德尚艺,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要牢记社会责任,追求德艺双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尊自重、自珍自爱,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践行“捡跑”健康生活方式,遵守文明行为15条,做到有序排队不插队、一米距离不越线、举止文明不躺卧、遛狗牵绳不放手、爱护公物不乱画、遵守公德不乱吐、保持安静不喧哗、垃圾分类不乱扔、礼让行人不抢道、交通有序不粗嘴、注重场合不吸烟、文明开车不抛物、线内泊车不违停、集结经营不占道、预防火灾不堵路,在建设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家园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时代在召唤,号角又吹响!广大文艺志愿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立足自身岗位,践行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惠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惠州市文联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