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惠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勇闯火场救老人

2024-01-10 14:49: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日前,一封来自小区物业的感谢信,让惠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邱海锋勇闯火场解救被困老人的事迹“藏不住了”。此前邱海锋遇火灾逆向而行,紧急疏散邻居,逐层搜索排查,勇闯火场解救被困老人,被小区业主亲切称为“新时代最美邻居”。

  邱海锋工作照。

  原来,2023年11 月12日晚上8时55分,金湖苑小区某业主因使用电器不当造成火灾,邱海锋在得知火情后,奋不顾身,冲在第一线,参与金湖苑小区火灾救援工作。他不顾个人安危,从消防通道逐层楼排查是否有受困人员,救助了一名参与救援的人员。

  感谢信上说:“感谢邱海锋同志热心帮助,对他的勇气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为贵单位有这样的好职工感到骄傲,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感谢信。

  然而,面对感谢,邱海锋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同在一个小区互相帮忙,不值得宣扬。邱海锋在勇闯“火海”之后,深藏“功与名”,连自己单位的同事都不知道。“一直比较低调,做好事不留名。当我们看完全部救援视频后,一致认为这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邱海锋的一个同事说。

  消息传开之后,邱海锋的英勇事迹引起大家纷纷点赞。“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太棒啦”“为退役军人点赞,退伍不褪色”……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 谢宝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