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好人封秋实:生死时速 紧急护送摔伤昏厥孩子就医

2024-01-16 09:3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2岁儿童因摔倒导致颅脑损伤昏迷,惊慌失措的父亲抱着孩子冲到商店门口求助。危急之时,刚回到小区楼下的他果断伸出援手,火速将孩子送到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不仅如此,他还热心公益,组建了“伊心向阳”志愿服务队,全队志愿服务时长达到了2300多小时……

  他就是东江科技园(以下简称“园区”)园内企业广东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伊利”)工会主席、广东伊利TPM推进经理封秋实。日前,仲恺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表彰了2023年第四季度“仲恺好人”,封秋实获评“见义勇为好人”。

  儿童晕厥 紧急护送赢得宝贵抢救时间

  时间回拨到2023年10月23日傍晚,封秋实开车回到所居住的映月城小区,停好车后到小区商店取快递。“这位大哥,帮帮忙吧,孩子不行了……”就在这时,商店内一名男子满脸焦急地抱着一个约两岁的孩子,同时领着一个约五岁的孩子,正在向商店老板求助。封秋实赶紧上前询问,原来这名男子约两岁的孩子在玩耍过程中摔倒后突然昏迷。

  因为是新入住的住户,该男子不熟悉周边情况且没有交通工具,正在求助商店老板开车送他们去医院,但商店老板的车钥匙不在商店里。“我送你们,快上车,去医院!”知晓情况后,封秋实立即开车送他们去医院。

  封秋实。

  “孩子摔倒昏迷后一直没醒过来,现在呼吸十分微弱,身体越来越凉,心跳越来越慢。”看着嘴唇发白的孩子,孩子父亲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正值下班高峰期,孩子的情况不容拖延,路上,封秋实一边安抚,一边提议先送东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救治能力有限,也能通过救护车尽快转诊至大医院,孩子父亲同意了。

  时间就是生命,封秋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全速前进,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卫保安简单说了情况后就直接开车到院子里侧门楼下,带着这位父亲和孩子找到了医生。临走前,这位父亲对封秋实表示了感谢。当天夜里,通过商店老板得知孩子已经在大医院抢救了。原来,小孩因为颅脑损伤导致昏迷,由于抢救及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幸亏送治及时,否则大脑会因为外伤导致的缺氧造成严重后果,甚至有生命危险。”主治医生说。

  后来,当别人问封秋实当时的想法,他谦虚表示,自己只是做了每个伊利人都会做的事,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公益达人 组建志愿服务队做困难群众“贴心人”

  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封秋实,就是这样一个朴实又热心的人。封秋实是一名90后,也是伊利及园区群众公认的公益达人,2020年,他组建广东伊利“伊心向阳”志愿服务队,全身心投入到公益爱心活动中。

  封秋实慰问困难群体。

  在他的带领下,“伊心向阳”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参加由东江科技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绿色环保捡跑、文明创建宣传、疫情防控等多项志愿活动,13名队员志愿服务时长达到了2300多小时。据悉,广东伊利乳业工会在封秋实的带领下先后多次获得惠州市先进职工之家、广东省模范职工小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封秋实个人也获得了广东省惠州市东江科技园2023年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筹集资金慰问困难家庭、筹集助学资金用于资助困难家庭学生上学、捐赠牛奶帮助地贫患儿补充营养、开展园区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关怀活动……作为公益团队的发起者,封秋实时刻关心帮助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带领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开展敬老、助残、青少年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书写着“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大爱之歌,用行动擦亮了仲恺文明的名片。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张舒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