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春节返惠路 健康惠州在行动走进惠州火车站

2024-02-23 09:5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2024年春运临近尾声,为保障广大市民健康返岗、平安回家,2月22日,健康惠州在行动系列活动之“情满春节返惠路,志愿服务送关爱”在惠州火车站举行。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联合惠城区卫生健康局、惠城区中医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为春节返惠人员免费赠送健康福包、防流感及清热祛湿饮等物品,并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温暖旅客春运回家路。

  健康惠州在行动系列活动之“情满春节返惠路,志愿服务送关爱”在惠州火车站举办。

  活动现场,卫健系统志愿者们为来往旅客传递关怀,免费赠送防流感茶、清热祛湿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我市春运路上增添一抹温馨底色。

  老家在湖南衡阳的张先生和妻子节后返回惠州上班,一出站场就收到志愿者们送上的问候和防感茶。“老家那边比较冷,一到惠州天气暖和了,还有暖心的慰问和防感茶,惠州对我们外来打工者不错。”张先生说。

  活动现场设置各类健康义诊服务台,为过往群众提供健康咨询,针对有关测量情况给予分析指导,讲解科学健康饮食和健康知识,传播基本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来自江西吉安的李先生在惠州从事电子加工行业,在现场接受了健康义诊,医生检查后告知他血压偏高,建议他平时吃清淡一些,低糖低盐饮食,多运动,多休息。“过节在老家吃得比较多,胖了不少。很感谢医生的检查和建议,今天这个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李先生说。

  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包括务工者检查身体。

  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曾劲表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要坚持细化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合理膳食、控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等行动,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本次活动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站点每个返惠人员,让大家收获一份家的温暖与关怀,得到了普遍赞誉。

  据悉,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局、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大力推动健康惠州行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连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惠州在行动系列活动,积极实施健康科普知识普及行动,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努力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高质量推动健康惠州建设巩固基础。

  文字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钟植譞

  图片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智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