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园洲:党群携手植新绿

2024-03-08 09:28:00惠州志愿服务网

  春风拂枝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近段时间以来,博罗县园洲镇开展了多场植树活动,在桔龙村、江头村、沙头村、下南村等多地种下了新绿,以实际行动掀起乡村绿化热潮,助推绿美惠州生态建设。在这过程中,园洲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动员聚合力,发动企业、乡贤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推动全镇植绿添绿深入开展。

  干群齐心协力添新绿。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园洲宣 摄

  2月23日,园洲镇在桔龙村开展“凝心聚力添新绿 扮靓乡村增颜值”植树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月28日,园洲镇在世纪二路开展“党建聚合力 携手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在道路沿线种下100多株树苗,为园洲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新绿。

  在园洲镇,各村(社区)也纷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推动绿美乡村建设。2月26日,深沥村党总支部开展“党群携手植新绿”义务植树活动,党群携手在村道沿线种下60多棵黄花风铃树苗。在马嘶村,党员干部种下了20多棵宫粉紫荆树苗,并采取党员认养模式进行后期管理,确保管护责任到人,保障树苗成活率。3月5日,刘屋村开展“党群共建凝聚‘绿’ 携手共护乡村美”植树活动。在党员、团员、志愿者等紧密配合下,一株株新绿昂然挺立,为春色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

  在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过程中,园洲镇积极发动企业、乡贤、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各村(社区)通过举办座谈会等契机,凝聚广泛共识,共叙乡情,共商发展,集智聚力助推绿美乡村建设,为园洲高质量发展厚植绿美底色。一大批热心企业、乡贤、返乡大学生等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共建美丽乡村。

  据统计,目前,园洲镇桔龙村、江头村、沙头村、下南村、刘屋村等已开展植树活动,新种植了500多株树苗。同时,该镇还通过开展管护志愿活动、绿色捡跑活动等,对植绿点、村道等地进行杂草枯叶、生活垃圾清理,并加强对苗木的日常管护,巩固植树绿化成果。(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园洲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