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学雷锋 惠城师生福利院里植绿敬老

2024-03-11 09:4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10日,由惠城区教育局、惠城区教育团工委主办,惠州市第五中学、惠州市社会福利院承办,“绿美青年,情暖敬长”2024年植树护绿志愿活动暨长者集体生日会在惠州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惠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惠城区各中学团委书记和团干代表、惠州市第五中学师生家长志愿者为长者送去生日蛋糕和礼物,还为惠州市社会福利院捐赠了100余棵植物。

  与会人员一起植树。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将本月过生日的长者接到会场,来自惠州市第五中学的学子们为老人们带来舞蹈、歌舞、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在欢快的生日歌中,一个大蛋糕被缓缓推出,志愿者们为长者戴上生日帽,为他们切分蛋糕,还送上生日礼物。会场活动后,来自惠城区各中学的团委书记和团干代表一起参与了植树节“绿美青年,情暖敬长”启动仪式。随后师生们一起在惠州市社会福利院种下樟树、桂花、勒杜鹃等植物。据悉,购买此次植物的费用均由惠州市第五中学师生捐赠。

  师生们一起在惠州市社会福利院种下樟树、桂花、勒杜鹃等植物。

  惠城区教育局团委负责人表示,在惠州市2024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期间,惠城区教育局正全面动员广大青少年和志愿者,紧紧围绕市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并推动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团员、志愿者、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志愿力量。“本次活动后,我们惠城区各学校也将全面开启植树节和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

  文 惠报全媒体记者范文燕 钟玮 通讯员文嘉敬 游威

  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叶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