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杨村开展镇村级林长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4 09:37: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草长莺飞春日暖,植树添绿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博罗县杨村镇开展镇村级林长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200余名志愿者共植青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绿美杨村生态建设。

  3月12日,博罗杨村开展镇村级林长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挥锹挖坑、扶苗铲土、培土固根、踩实浇水……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共同助力党建林、绿美青年林、共建林、机关林、志愿林、企业林等主题林打造。现场一派忙碌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在和煦的阳光下形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绽放出勃勃生机。

  当天,该镇各村还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党员群众用心用情栽下一棵棵苗木,共同为改善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家园播种绿色希望,用实际行动谱写“我为杨村添抹绿”,不断擦亮生态底色。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全镇共同种下樟树、阴香、黄花风铃木等3000余株,为绿美杨村增添了新的生机。截至3月12日,全镇全面完成2024年镇村绿化任务,打造党建林20个,各类主题林9个,共种植各类乔木14500余株,绿化国省乡道约33公里,各村“四旁”“五边”绿化面积约60亩。接下来,杨村镇将持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继续为杨村增美添绿,推进绿美杨村生态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朱强 范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