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多名志愿者助跑 守护“惠马”每一步

2024-03-15 08:50:00惠州志愿服务网

  赛道沿途每100米配备1名医疗观察志愿者,每个补给站均有志愿者……TCL·2024惠州马拉松将于3月17日燃情开跑,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的服务,组委会招募了2500多名志愿者,并开展数场赛前志愿服务培训,全程服务马拉松赛事的各个环节,全力助跑守护“惠马”每一步。

  13日晚上,惠州马拉松志愿者医疗志愿者专场培训在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组委会聘请了中国田径协会医疗专家组专家李永生,给医疗观察志愿者现场传授赛场上所需做的工作要点。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为即将到来的赛事服务充足电。

  该学院护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周钰妍是比赛中31公里处的医疗观察志愿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志愿服务,“学院发出招募通知后我就报名了,在培训过程中,学习了马拉松的基本知识,了解了比赛规则、赛道布局以及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我掌握了许多关键知识与技能。”周钰妍表示,作为一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她知道自己的任务很重要,在赛道上,她将时刻关注参赛者的精神和运动状态,确保一旦有意外发生,利用最宝贵的急救时间,保障选手生命健康。

  大学生志愿者是此次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娇告诉记者,学校发布招募通知后,同学们踊跃报名,一共招募614名志愿者,其中550名是医疗观察志愿者,所有志愿者均已接受组委会专业的培训,将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了更好地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保障服务,大赛组委会招募了2500多名志愿者,此次志愿服务的主力是大学生,主要来自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同时还有市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队、市导游协会志愿服务队、市捡跑志愿服务队。

  为了服务好“惠马”每一步,志愿者的岗位和服务内容也进行了科学细分,每名志愿者的岗位职责分明,起点、补给站、欢乐跑终点、半马终点、全马终点等全程各个点都安排志愿者,安排了物品分拣、分流指引、赛道检查、计时、医疗急救等不同志愿服务岗位。

  目前,志愿者们分批进行了赛前培训,主要围绕志愿服务精神、马拉松知识、赛事信息简介、志愿者分组工作安排及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加深志愿者对马拉松赛事和服务内容的了解,确保志愿者在赛事过程中能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为选手提供更好、更安全、更有保障的服务。

  “我们的志愿者在做好赛事服务的同时,也将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加油打气,用志愿者的热情,点燃选手们的拼搏激情,用汗水和激情诠释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陈幸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