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科协曾晓辉家庭荣获惠州市“最美志愿服务家庭”荣誉称号

2024-03-20 09:55:00惠州志愿服务网

  在惠城,有这样一对营养健康科普夫妻,他们自2007年起积极投身惠州的营养健康科普工作,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乡村举办公益营养咨询和营养讲座,连续七年参加惠州组织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连续九年参加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累计主讲及组织营养健康讲座超过1000场,受益群众达10万多人。他们是曾晓辉和妻子徐小敏。

  近日,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发文,公布2023年度惠州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家庭”获奖名单,惠城区科协推荐的惠州市营养学会科普志愿服务队曾晓辉家庭荣获“最美志愿服务家庭”荣誉称号。

  曾晓辉在公益课堂开讲。

  据了解,曾晓辉2009年发起成立了惠州市营养学会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2013年11月起担任惠州市营养学会理事长。为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兼任惠城区科协第五届常委,惠州市科协七届、八届常委,惠城区科普宣讲团讲师,惠州市科普讲师团成员,广东营养学会健康促进与教育分会第一、二、三届常委。

  曾晓辉在2015发起成立惠州市营养学会科技服务站,2020年参加惠城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承办2018年惠州市惠城区女性健康大讲堂、2019年惠州市惠城区儿童健康大讲堂等系列科普活动,带领理事及会员累计举办了400多场营养科普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曾晓辉之所以能全身心投入营养科普志愿活动,少不了妻子徐小敏的支持,两人携手并肩“作战”,共同致力于将营养健康知识传递到基层。

  妻子徐小敏一同参与志愿行动。

  妻子徐小敏也为惠城区科协科普宣讲团健康教育讲师,为惠州市委组织部百人讲师团成员。多年来,徐小敏以惠州市营养学会志愿者身份到单位、学校、街道办事处做健康教育宣讲累计600多场,参加惠州报业集团举行的惠民帮办活动,走入20多个社区,为居民提供营养咨询。2015年,她发起我为百姓讲堂营养课百场公益讲座,2018年惠城区女性营养健康大讲堂中担任主要营养公益讲师,2019年在惠城区儿童营养健康大讲堂中担任主要营养公益讲师。

  惠报全媒体记者叶文青 通讯员杨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