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西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22 14:36: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15日上午,惠城区桥西街道北门街社区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战旗志愿者共13人,在惠城区中山公园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现场共吸引了近200名居民群众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社区居民深入思考和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积极参与到辖区的文明实践活动当中来,用最细心的陪伴和最暖心的服务切实辖区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场地,为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引导做准备。现场开展以“文明实践我行动,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趣味活动。以现场讲解、分类游戏、快问快答等形式,让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现场氛围浓厚,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桥西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现场免费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血压、血糖的测量和提供健康咨询等简便快捷、优质实惠的“一站式”医疗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优先优待。问诊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叮嘱他们要注意日常饮食,平时多出来锻炼身体。

  “今天的活动特别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不仅方便了生活,还学到了反诈知识,对我这把年纪的人非常有用。”居民王日明评价说。

  在活动开展的同时,通过宣传折页和宣传单张等方式,为现场的居民群众介绍燃气安全方面的常识、燃气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同时普及了反诈知识,包括常见的诈骗手段、防范方法以及真实案例,让群众对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为居民群众解答相关问题。

  “前两天我接到一个诈骗电话,也不是很懂其中的‘弯弯绕绕’,差点上当受骗。现在给你们这么一讲,我就清楚那就是个骗局,以后会更加注意当心。”居民邱雨花说活动在家门口普及很多防骗技巧,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安全意识。接下来,桥西街道北门街社区也将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确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辖区群众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助力辖区的高质量发展。最后,还为现场的居民群众发放精美礼品一份。

  惠报全媒体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李翔鹤 通讯员郑思华 刘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