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热潮!400余志愿者“为爱弯腰·益起捡跑”

2024-03-27 10:53:00惠州志愿服务网

  3月23日,惠州再次掀起一股绿色生活新热潮。“为爱弯腰·益起捡跑”公益活动在中海广场盛大启动,40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捡跑这一公益体育项目,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度。“捡跑活动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对环境的热爱与呵护,体现了健康、公益、生态和环保的完美结合。”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还设置了现场讲解、《捡跑之歌》健身操等形式,向市民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市民养成绿色生活习惯。许多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积极参与互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移步到中海广场对面的市民乐园开展捡跑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垃圾袋和垃圾夹,在市民乐园捡拾垃圾。他们穿梭在绿化带、小径和广场之间,认真捡拾着地上的烟蒂、纸屑、塑料袋等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可以提升市容市貌,还可以强身健体,这场活动很有意义!”学生志愿者简子浩表示。

  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环保意识,也传递了绿色生活的正能量。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环境将会越来越美好。”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环保公益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事业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活动由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中海地产惠州公司、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惠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惠州市捡跑协会、惠州市旅游协会、惠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主办。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陈幸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