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举行社工周宣传活动

2024-03-28 14:48:00惠州志愿服务网

  2024年3月19日是第18个世界社工日。日前,在惠阳淡水惠原小区篮球场上,一场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周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这不仅是一场盛大的社区集会,更是一次对社工服务精神的深度推广和普及。

  活动开始,“双百”社工们便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他们精心制作的KT板,如同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展现了“双百”社工们在日常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凝结着他们的汗水和智慧,让居民们对“双百”社工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在宣传摊位前,“双百”社工们通过发放宣传册、与居民互动等方式,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社工服务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同时,社工们还结合社区实际,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趣味横生的游戏形式,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相关政策知识。

  除了宣传社工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便民服务区,“双百”社工链接惠阳三和医院医护团队、张老足道理疗养生店、南方眼镜店和锦好助听器等专业团队,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身体检查、按摩理疗、视力检测和听力监测等服务,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众多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有几名肢体残疾的对象也响应号召,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双百”社工的引领下,协助开展各项宣传工作,为活动的圆满成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现场还有4名居民登记成为志愿者,为“双百”社工志愿服务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卢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