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生日会暨文艺汇演 共庆生辰同享快乐

2021-11-18 15:54:00惠州志愿服务网

  为增强街道老年人幸福感,丰富街道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6日下午,大亚湾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共庆生辰 同享快乐”第四季长者生日会暨文艺班汇报演出活动,邀请14位街道长者一起庆生,34名长者参与。

  “看图猜成语”互动游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长者们根据图片信息进行联想,“博大精深”、“喜上眉梢”、“笑口常开”一个个表达对长者美好祝福的词语被猜出,也感受到了生日的欢乐,接着,中心文艺班各队伍各展才艺,“东方旗袍”走出时尚之美、“月光中的凤尾竹”传达葫芦丝声声悠扬、“八法五步”展现太极之柔、“长寿之家”表达京东大鼓对长者的深深祝福……文艺班的精彩表演在赢得长者们的阵阵喝彩的同时,也将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了长者的生活之中。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心年度服务回顾短片,并为年度“优秀志愿者老师”、“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肯定各位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付出;最后,大家一起同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活动在大家热热闹闹的谈话声中落下了帷幕。寿星缪阿姨在活动结束高兴地说,自己孩子平时工作都很忙,加上自己现在年长了生日极少过,能和社区长者一起过生日,一起热热闹闹看表演庆生,内心很欢喜!

  生日会让长者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陪伴,切实提升长者的幸福感。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黄映丽